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8-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4月18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会议室内,国歌嘹亮,气氛庄严,该院新任副检察长宪法宣誓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并进行监誓。

  按照宪法宣誓制度的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作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派出机构,组织新任命副检察长宪法宣誓仪式,是省检察院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宪法进行修改后举行的首次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上,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表决任命的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姜武勇,身着检察制服,胸带检徽,庄严走向宣誓台,左手扶按宪法,右手举拳诵读誓词,向宪法庄严承诺。宣誓仪式结束后,丁顺生检察长勉励检察干警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丁检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更加准确地理解宪法内容,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自觉做宪法规范的遵守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维护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丁检强调,要时刻牢记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聚焦法律监督主业,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新要求、新期待,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