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工作喜获佳绩
时间:2018-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刚刚结束的最高检“公益诉讼与铁检——铁路检察官论坛”会上传来喜讯,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报送的三篇检察改革理论文章全部获奖,其中两篇获得二等奖、一篇获得优秀奖,成为全国铁检系统获奖最多的基层院。这是该院继获得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调研先进单位之后再次获奖。

  近年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以司法改革和跨区划改革为抓手,紧紧围绕检察改革的热点问题进行调研,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打造自身调研精品。2017年,代表该院近年来调研成果的《铁路检察实践探索文集》和《铁路侵财犯罪检察实务》先后由检察出版社出版;该院撰写的《跨区划检察院管辖研究》《以铁检为基础建立跨区划检察院模式研究》两篇文章分别被《人民检察》和《检察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等检察机关核心期刊采用;完成最高检立项课题一篇,完成上级院各类课题六篇,实现调研工作成果转化上的重大突破。

  当前,该院积极参与上级院调研课题立项,围绕检察改革和司法实践开展调研活动,并把行政公益诉讼管辖研究作为调研重点,将为下一步行政公益诉讼集中管辖的顶层设计,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方案。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