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石家庄铁检院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28  作者:  新闻来源:SRC-590151552  【字号: | |

  6月28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西柏坡位于太行山东麓,是滹沱河北岸一个极为普通的小山村。在新中国的历史上,西柏坡却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地方。西柏坡见证了中国革命最重要的一个转折时期,也正是在西柏坡产生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活动中,党员干部首先来到西柏坡主题教育纪念展馆,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下重温历史。一件件图片和文物,展示了老一辈革命领袖的不朽功勋,再现了党领导人民革命斗争的辉煌历程。毛泽东主席和中共中央曾在这里领导了席卷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西柏坡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它体现的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历史必然,包含着与时俱进与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着实事求是和努力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就是在今天,西柏坡精神也充分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又来到位于平山县李家庄村的中央统战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展现的新面貌。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铁检院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建党98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检察政治思想建设的有效举措。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英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保持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开创铁检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