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为石家庄铁检院干警讲党课
时间:2019-07-05  作者:  新闻来源:SRC-590151552  【字号: | |

  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作为省检察院和铁检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7月5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来到石家庄铁检院,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主题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担当有作为,在推动铁检工作创新发展中始终保持检察初心”。

  李玉龙指出,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把握保持检察初心的政治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检察机关本质上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检察工作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使检察机关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业务双过硬的机关。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李玉龙强调,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把握保持检察初心的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严格规矩和纪律的政治组织,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共产党人的必然要求。纪律对于我们党、对于我们正在推进的伟大事业都具有极端重要性。我们担负着法律监督职责,更应讲规矩、有纪律,用纪律明行,用规矩修身,切实使之成为我们始终保持检察初心的行为规范。

  李玉龙提出,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把握保持检察初心的道德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讲道德、有品行是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否保持先进性的标准之一。党员德行好,群众才认可;党员德行高尚,才能成为群众的一面旗帜。作为一名检察人,要始终保持检察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信,始终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人的人格魅力。

  李玉龙要求,要做到讲担当、有作为,把握保持检察初心的实践路径。铁检机关近年来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但在理念、能力和作风纪律方面,仍有欠缺。全体铁检人需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以始终保持检察初心的奋斗热情和雄心壮志推进铁检工作不断创造出更大成绩。

  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凤辰主持专题党课,并结合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提升能力中促进自我净化;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服务群众中促进自我完善;三是要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在正视矛盾中促进自我革命;四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在边查边改中全面推动铁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