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石家庄铁检院召开新任检察官宪法宣誓暨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新任检察官宪法宣誓暨廉政谈话会。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新义颁发任命书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周彪主持并领誓。杨新义就坚定信仰、忠诚履职和廉洁从检等方面对新任检察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仰,恪守法治精神。作为检察官,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带头增强宪法意识,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崇敬,坚决捍卫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必须牢固树立以民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公正执法,文明办案。

  二要敢于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作为检察官,要进一步增强依宪履职、依法用权观念,时刻牢记维护大局、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和使命,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依法办案,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办案质量、监督实效、检察形象和群众满意度,让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三要心存敬畏,永葆清廉本色。作为检察官,要做到党纪国法“红线”不触碰,职业道德底线不逾越,当好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模范践行者;要加强道德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耐得住清苦,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袭,确保秉公用权、廉洁从检。

  新任检察官李晓琳、檀光表示,“宪法宣誓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重整行装的再出发,今后将以身边优秀的检察官为标杆,切实履行好员额检察官的职责与使命,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