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石家庄铁检院举办“感悟尺牍深情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4-19  作者:国蓉 刘伟 聂海峰  新闻来源:党总支  【字号: | |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砥砺奋进意识,按照省检察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安排,4月19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感悟尺牍深情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新义参加活动,党总支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杨新义表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人格力量,要充分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试点工作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杨新义还代表院党组提前为青年干警送上节日祝福,希望青年干警做到讲政治、善学习,抓规律、勇争先,比团结、守纪律,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机关新风尚,在新的检察征程上不断取得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6名青年代表领学部分书信,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刘婧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检察官,不仅是亮剑指奸邪、铁肩担正义,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更是心怀大爱、心系社会,用法律的理性和司法的温度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成为一名有情怀、有积淀、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筑梦人。何萌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要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锤炼检察业务,不辱职责使命,真正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陈晨同志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增强爱国之志,勇担历史使命,抓住人生机遇,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谱写奋斗的青春之歌。梁灿同志表示,作为青年检察干警,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答好新时代的法治命题,以开拓进取精神回应时代强音,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奉献青春。王珅珅同志谈到,只有“初心”这个调齐了,才不会丧失理想信念、迷失革命方向、违反工作原则,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常红波同志说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工作中要发扬“两不怕”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重任,磨炼坚强意志品格,常学习、有作为、多奉献。

  党总支副书记秦文明作总结并表示,这次青年理论学习会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青年干警成长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青年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钻劲、担当的干劲、工作的闯劲,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