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上下同心保障工作 共克时艰战疫同行
时间:2022-09-03  作者:高峰 李翔  新闻来源:党总支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迅速响应号召,全面落实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有利保证了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双推进。

  坚持统一调度细部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石家庄铁检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院领导分工配合靠前指挥,在院干警一人多岗,24小时值班备勤,保证院内主要工作有序推进;居家办公干警采取线上办公方式履职尽责,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服从社区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不误”。

  坚持检察工作不断档

  第一检察部科学合理调配力量,组建临时办案团队,确保办案实效;第二检察部灵活开展工作,利用线上方式与被监督行政机关沟通协调;第三检察部与公安、法院做好案件受理、交接工作,保证办案流程顺畅;综合部门积极做好物资供应、院内消杀、风险排查、心理疏导等保障工作,共筑平安“双防线”。

  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党总支建立全天候干警动态收集通道,每日开展人员动态摸排,引导党员干警在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的同时,从“检察蓝”转变为“马甲红”,助力社区防疫。多名居家办公干警闻令而动,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物资保障和运送、卡口执勤、防疫政策宣传等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