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别样搬迁别有深意
时间:2021-12-30  作者:国蓉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转眼间,2021年就要过去了。这一年,收获颇多。有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感动,也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温暖;有党史学习教育的凝心聚力,也有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淬炼。而最难忘、最特别的,莫过于石家庄铁检院整体搬迁至新的办公大楼。

  从兴凯路281号到蓝翼路5号,从一幢租赁的简旧小楼到美观大气的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我很荣幸见证“小楼”到“大楼”的变迁。办公条件极大改善,检务保障不断升级,软硬件设施、智能化水平都有了质的提升。新大楼建设成果来之不易,饱含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饱含了几代铁检人的不懈努力,也饱含了所有同事们的辛苦付出。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搬迁工作中,统一调度、有条不紊,互帮互助、和谐友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整体搬迁顺利完成。有干警说,我们打包的是青春和回忆,带走的是热血和荣光。诚然,“变化的是条件,不变的是情怀”。就这样,没有鲜花地毯、没有剪彩致辞、没有搬迁仪式,取而代之的是干警们第一时间投入正常办公的忙碌身影,别样的搬迁别有深意。

  风正好扬帆,奋进正当时。新环境带来了新风貌、新作风、新气象,《河北省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试点方案》给铁路检察工作指明了新方向。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新的跨行政区划检察人,我将整装再出发、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新的力量。

  (摘自《河北法制报》2021年12月29日第08版检察文苑)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