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公诉科办结首起适用不起诉公开审查和公开宣告制度案件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公诉科就任某某盗窃案,组织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活动。公开审查活动邀请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律师、纪检监察人员、犯罪嫌疑人单位代表以及被害人等参加。在检察官介绍基本案情、展示相关证据以及宣布拟不起诉的理由后,活动参与人就案件事实及证据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最后,参会各方人员均同意对任某某拟作不起诉的意见。

  公开审查结束后,承办检察官结合审查结果综合考量,认为任某某系初犯、偶犯,具有自首的法定情节,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犯罪情节轻微,决定对其不起诉。在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会议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不起诉决定书,对任某某进行口头训诫,对侦查人员和被害人进行释法说理,处理结果取得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可。

  此次公开审查是我院公诉部门深化检务公开,强化对检察工作内外监督、促进规范司法行为的有益尝试,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