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石家庄铁检院前往北京铁路局集团邯郸货运中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调研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排查铁路货运领域涉黑涉恶势力,确保辖区良好的铁路运输秩序,按照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部署和马凤辰检察长要求,近日,该院副检察长李延生、侦监科负责人李世忠一行前往北京铁路局集团邯郸货运中心,与该中心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并前往货场实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调研工作。邯郸货运中心党委书记段建国、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刚、主管综治工作的副主任程绍民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邯郸货运中心于2013年5月27日成立,管辖京广线元氏至磁县、邯长线林村至北舍、沙午支线、马磁支线上共计43个货运站的货场、113条专用线和18条专用铁路,担负着晋煤外运、电煤输送和军运、粮食、油品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任务以及辖区内企业产品外运和原材料到达装卸等任务,在华北运输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

  座谈会上,段建国书记就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线索排查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专题汇报,详细介绍该项活动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与检察机关就需要协助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该院李延生副检察长对货运中心主动开展线索排查活动、保障货运秩序和货主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表示肯定,并就检察机关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文件予以解读。该院“扫黑除恶”办公室负责人李世忠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检察机关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活动的工作安排和重点领域,要求货运中心在线索摸排活动中,遇有重大及涉黑性质治安案件及刑事案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加强资源共享,确保沟通顺畅。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下辖的邯郸货场、货场营业部进行实地调研,与货主进行座谈,了解有无黑恶势力侵扰等情况,并发放宣传资料,明确举报途径,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边扫、边治、边建”中的应有作用,维护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