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助推见义勇为行为 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北省霸州市社会治安综治办接受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建议,向“种菜哥”孙燕升同志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壹万元奖金。石家庄铁检院作为见义勇为事迹的发现者和活动推动者,受邀参加表彰活动。

  今年5月4日,孙燕升在河北省霸州火车站侯车期间,遇见犯罪嫌疑人吉某在站内寻衅滋事,威胁、追打多名旅客,导致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关键时刻,孙燕升挺身而出,奋力帮助被缠打旅客解围。在吉某冲进检票通道欲行进站,危及两趟旅客列车及进站旅客安全之际,孙燕升果断举棒打落吉某手中酒瓶,并协助公安干警和站内人员将吉某制服。其后,孙燕升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证言,协助办案。

  石家庄铁检院在批捕吉某寻衅滋事案期间,了解到孙燕升的事迹,该院马凤辰检察长表示,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不仅要“扫黑”,还要“倡红”——弘扬主旋律,提倡正能量,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和一切犯罪活动的空间。承办人在办案同时,积极推动孙燕升的“见义勇为”评定及其正能量的传递弘扬。鉴于孙燕升户籍地、工作地、见义勇为地分涉山东菏泽、河北廊坊、河北霸州、铁路等四地,见义勇为的受理机关及通报机关存在诸多争议。为此,石家庄铁检院多方咨询,积极协调,通过书面检察建议,督促并协助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霸州派出所向霸州市社会治安综治办通报并提供书面证明材料。8月6日,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孙燕升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决定给予其现金奖励。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