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石家庄铁检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让宪法走进人们群众、走进日常生活,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宣传周期间,石家庄铁检院派出3名检察官先后前往北京铁路集团公司邯郸站、衡水车务段和河北冀铁集团,为700余名铁路干部职工授课。授课内容详实、紧贴实际,涵盖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编纂情况、人格权保护、安全生产法、职务犯罪预防等内容,围绕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体现,也为各站段企业信仰法治、尊崇宪法良好氛围的营造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石家庄铁检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石家庄火车站,向广大旅客群众宣传宪法知识。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移动展板、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等宣传互动形式,为旅客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检察干警结合群众关切的安全出行、民生问题等积极接受旅客群众咨询,并在派驻检察室门口设立普法展板和宣传手册,方便旅客群众自取。检察干警先后接受咨询2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宪法规定,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在推进宪法法律实施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石家庄铁检院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宪法宣传周”专题,通过宪法进网络、法治进网络、检察进网络等形式,推送转发宪法知识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扩大宣传力度,集中宣传声势,实现宪法宣传全覆盖,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增强了宪法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