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优势 切实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
时间:2022-03-18  作者:金珊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3月16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与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对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等客运火车站、周边地铁站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情况进行专项巡查。

市内客运火车站购票窗口、检票口醒目位置均设置了军人依法优先标志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聚焦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巡查组成员实地查看市内客运火车站、周边地铁站军人优先购票、安检、检票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对进站口、购票窗口、检票口及候车室等区域的调查走访发现,站点现有“军人依法优先”及宣传标识十余处,基本覆盖进站、售票、通道、候车、检票等区域,为军人优先出行提供了保障。

候车室内安排有军人专属候车区和军人专座,并设有专门接待处

  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对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的监督引导作用,加强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助力提升出行服务标准,凝聚军地保障合力,共同推进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政策的落实落细。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