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宣讲“八号检察建议”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6-17  作者:焦章海、师恒森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助推铁路企业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牢筑安全生产防线。6月15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向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法治宣传。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保江,石家庄货运中心主任刘建忠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座谈。 

  张保江副检察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石家庄货运中心下辖20个货运营业部,管辖着88个货运营业网点,担负着晋东南、晋西北地区煤炭外运,以及华北地区电煤输送、粮食、油品等重点物资及零散白货的运输任务,在华北运输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之后,张保江副检察长向货运中心相关管理人员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并结合安全生产事故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剖析安全生产领域相关犯罪的危害后果,希望涉铁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机制,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杜绝风险事故。

  刘建忠主任表示“八号检察建议”对企业经营管理者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对强化企业安全合规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将积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八号检察建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铁路运营安全。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保护铁路企业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形成铁路领域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合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推动建设平安铁路美丽河北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