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北京市检四分院与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开展“禁毒流动大课堂”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遏制毒品运输途径, 加强禁毒宣传教育,37日上午,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审查逮捕部、公诉部联合,深入石家庄火车站开展“禁毒流动大课堂”主题宣传活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察长张幸民,审查逮捕部、公诉部负责人和干警,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马凤辰,副检察长张保江、李延生,侦监科、公诉科、派驻检察室负责人和干警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教育广大群众如何识别制毒窝点、防范新型毒品以及拒毒防毒等相关知识,介绍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因吸食毒品造成的严重危害等内容,帮助大家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毒品犯罪案件,向群众讲述毒品让无数家庭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血的事实和教训,告诫人们毒品害人害己,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引得过往旅客纷纷驻足聆听。活动中,观看宣传展板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禁毒宣传单和手册3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教育效果显著。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是铁检机关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控风险、预防犯罪的重要体现,彰显检察机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遏制毒品蔓延的坚定决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