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高树勇副检察长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与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铁路检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铁检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处长周宏伟陪同调研和座谈。

  高树勇首先听取了铁检院马凤辰检察长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铁路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该院在多重改革叠加的形势下,能够保持整体队伍稳定,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较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树勇还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讨论现阶段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就铁检院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融入大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知大局、明方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领会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把铁路检察工作融入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知理论,熟业务。特别是在当前多重改革背景下,更要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精更深地钻研学习,为未来发展做好知识储备,“下好先手棋”。

  二是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一新天地宽”,要从根本上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转变理念,主动作为,着力解决不敢监督、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寻求办案监督新思路、新方法、新局面。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自强发展,充分发挥铁路检察跨地域特征优势,利用好河北省、北京市两地资源,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创新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适应的检察工作新机制。

  三是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要突出铁路检察特色,由线及面、由面扩体,不断用“立体化思维”谋划推进工作,既要做好传统涉铁业务,全面推进不留空白,也要抓好新增业务,多措并举发挥职能。要积极探索铁路线上线下、站内站外、车上车下、已建未建、域内域外的,诸如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国有土地、国有财产的公益诉讼案件,并结合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开展专项活动,全力维护平安铁路、法治铁路建设大局。 

  四是开拓进取,深化改革 。要对已推进的改革做到“精装修”,深入落实好办案岗位职责规范、办案权力清单等改革成果,不断完善业绩考核、绩效考核等制度规范,进一步提升办案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对新推行的改革落实到位,结合“捕诉合一”各项安排部署,不断优化检察权配置,提升法律监督整体效能。要对下一步的改革积极推进,结合铁检特点,对机制、管辖、职能等问题大胆探索、深入研究,为深化改革积累经验。 

  五是以上率下,抓好队伍。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现有的一支特别能战斗、有着光荣历史的铁检队伍基础上,多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以上率下,凝聚共识,努力打造出一支专业化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铁路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要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硬件基础,提升软件实力,以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谱写新时代铁路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