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石家庄铁检院与徐水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发挥科技赋能作用 助力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破解检察公益诉讼线索初筛和调查取证难等实务问题,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办案质效,日,石家庄铁检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立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武勇,检委会专职委员安坤林和第二检察部有关人员一行赴保定市徐水区检察院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学习。

在徐水区院检察长崔争、第二检察部主任谢超的陪同下,到徐水区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参观学习,详细询问了各类快速检测设备的操作方法、检测原理、检测流程和检测指标等项目,现场观看了快检检测演示。参观活动后,我院与徐水区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交流了公益诉讼工作、特色亮点、检察宣传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建设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将为办案提供初步筛查及证据固定的技术支持,让科学数据成为案件的关键支撑,推动公益诉讼案件更加高效高质量办理,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为两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搭建了桥梁,今后我院将借鉴徐水区院经验做法,尽快筹建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更好服务公益诉讼办案需求,深化科技赋能作用,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