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石家庄铁检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

两会期间,石家庄铁检院青年干警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报道,热议两会精神。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激励青年干警把两会精神践行于司法实践,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跨行政区划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0日,石家庄铁检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召开“学思践悟话心声 踔厉奋发担使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并以座谈交流的形式畅谈感悟、分享心声,共话愿景、共启未来。

孙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大家“面对面”交流学习,互鉴共进,都有所收获、有所启迪、有所进益,并勉励青年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请党放心,检察有我”的自觉和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一要多读书。读书既事关国家和民族核心竞争力,又事关个人成长进步,是获取信息、增长知识、陶冶性情、开阔视野、开启智慧、提升能力不可或缺的重要路径,是考量个人意志品质、为人处世格局的重要指标。读书重在思考领悟,贵在联系实际,难在持之以恒,要带着问题读、结合实际读,笃行不怠、多做摘抄,夯实思考研究、分析鉴别、转化吸收、固化获益的基本功。二要讲规矩。要有敬畏心,敬畏党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让“讲规矩、守底线”成为一种习惯的自觉。要持之以恒严以修身,养成自省自察的良好习惯,敢于正视自身缺点,敢于担当及时纠正过失,勤于进行自我修正,在不断取长补短中取得进步、获得成长。三要提才干。要紧紧围绕院党组工作目标,脚踏实地干、立说立行干、迎难而上干,以能够承担最重要、最紧急、最困难的任务为荣,在攻坚克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把握发展机遇期,以青年干警特有的勇气和朝气,发挥能动性和创造力,在真干实干中克服“本领恐慌”,弥补“能力短板”,在担难担重中一步步锻炼成为栋梁,成为各自工作岗位的“行家里手”。

写下你的留言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