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衡水市院、石家庄铁检院、衡水车务段召开检企共建座谈会议 服务平安铁路建设 ?
时间:2023-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化检企共建沟通机制,进一步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努力助推铁路企业现代化建设,4月12日,石家庄铁检院联合衡水市检察院与衡水车务段召开检企共建座谈会议,会议聚焦涉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现状及铁路站段存在的问题与难点,针对案件线索移送、开展专项活动、加强法治宣传等问题进行沟通,推动检企合作向纵深发展。石家庄铁检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立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武勇,衡水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袁爱军,衡水车务段副段长张清华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衡水车务段张清华对石家庄铁检院推动解决铁路安全隐患、提供优质检察服务系列举措表示感谢。他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检企双方各自职能优势,不断丰富检企共建的内容,扩大检企共建的范围,切实增强检企联动效果,合力解决铁路领域安全隐患问题。

袁爱军主任对属地内涉铁安全隐患进行了介绍。她提出衡水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充分发挥属地优势,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和省检察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等系列专项部署,对属地内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未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职,服务保障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王立红副检察长对石家庄铁检院公益诉讼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出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保障铁路企业合法权益是石家庄铁检院的重要职责,今后将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充分发挥跨行政区划办案优势,通过诉前磋商、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将进一步提效能、优服务、抓落实,以高效履职保护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奋力开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局面。

参会人员于会后进行了实地调查,就存在的多处隐患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商讨研究解决思路和措施。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