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霸州西站开展调研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时间:2017-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铁检职能作用,更好地维护雄安新区铁路运输安全,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研究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铁检职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方案》。10月24日至25日,该院深入霸州西站开展调研,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霸州西站做为环绕雄安新区的三等以上车站之一,紧邻白洋淀站和白沟站,是津霸客专、霸徐铁路的重要枢纽,且霸州西站派出所下辖白洋淀站、白沟站警务室,对于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强化铁路检察机关、铁路公安机关、铁路火车站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中的协调配合,积极参与铁路火车站、铁路沿线地区的社会治安防控和综合治理工作,10月24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牵头组织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霸州西站召开联席会议。该院副检察长张保江、李延生,派驻检察室负责人李军;石铁公安处刑警支队队长王伟钢,霸州西站派出所所长刘卫兵,政委陈连申;霸州西站书记夏德胜,站长段志远参加会议。

  会上,霸州西站和霸州西站派出所的领导介绍,自津保铁路线开通以来,沿线车站治安状况较为稳定,无刑事案件发生;雄安新区设立后,霸州西站客流涨幅显著,给车站的安检工作带来较大压力。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对今后如何协助车站及公安的工作,共同维护雄安新区铁路环境建设提出建议。参会各单位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并联合制定协调工作的协议: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每季度定期举行联席会议,共同总结季度工作,并制定下一季度的具体工作计划。二是设立信息交流通道。不断拓宽检务、警务等协作渠道,完备信息沟通,做到工作中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凝聚合力。三是确定工作联络人员。铁路检察机关、铁路公安机关和车站各自指定工作联络人员,把联络工作具体到个人,实现点对点的精准联系。四是做好法治宣传工作。通过制作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在车站站区内宣传典型案例,并及时更新内容,让普法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旅客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