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副检察长高树勇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铁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凤辰就近年来铁检工作情况作汇报。

  史建明对近年来铁检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注重班子建设,狠抓队伍建设,激发检察活力。队伍建设是检察工作的基础,领导班子建设是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铁检院注重发挥班子的核心领导和示范引领作用,齐心协力,团结共事,推进铁检工作创新发展。并顺应司法改革新形势,扎实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出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堪当大任的铁检队伍。二是检察业务稳中有进,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业绩突出。铁检院近年来保持打击涉铁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办案数量与质量逐年上升,切实维护铁路安全发展。自侦工作更是自寻线索、摸排力查,近年来查办涉铁职务犯罪数量多、级别高、效果好。三是攻坚克难、积极推进,两房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铁检院“两房建设”领导小组的同志们一起发扬“诚敬、谦和、严实、创新”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积极协调办理各种手续。尤其是上年度取得“三证”,完成建设用地开工前“三通一平”相关手续,开始清理场地,进入施工状态。

  高树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铁检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二要顺应改革大势,谋划推进工作。当前,铁检工作面临双重改革的新形势,要一如既往地保持铁检院的优良传统,切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服务铁路和地方大局。三要加强沟通配合,保证工程质量。两房建设是铁检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积极与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和部门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切实保证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会后,史建明、高树勇还亲临铁检院两房建设施工现场,对两房建设具体工作予以指导。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