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平安春运 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8-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春运第一天,为倡导平安出行理念,提升旅客出行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秩序的和谐稳定,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北京铁路局石家庄站共同开展“平安春运 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活动。

法制宣传活动于2月1日上午9时在石家庄站二楼西侧候车大厅展开。活动中展出普法宣传横幅三条,经典警示案例宣传展览板十个,设置由检察和公安干警组成的法律咨询点。活动期间,干警们以案释法,通过对具体案例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对前来咨询的旅客普及常用法律法规,并对旅客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共接受法律咨询36人次。同时向旅客发放《铁路经典案例宣传册》、《刑事立案监督法律知识宣传材料》等普法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

面对即将迎来的客流高峰,院在依法打击涉铁刑事犯罪,协助车站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切实发扬“服务基层、贴近群众”的精神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通过与旅客零距离接触,在检察机关和铁路乘客之间架起一座联系的桥梁,提升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受到旅客群众的一致好评。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