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走访石家庄东站 全力做好“春运”“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
时间:2018-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春运”“两会”期间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2月24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牵头组织石家庄东站、石家庄东站派出所召开联席会,对车站维稳安保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石家庄铁检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保江,侦监科科长田书华,派驻检察室主任李军;石家庄站纪委书记王丽娥,石家庄东站书记马国海;石家庄东站派出所所长靳晓坤、政委李翼虎参加会议。

 

  石济客专正线全长310.2公里,是我国重点规划建设项目,国家“四纵四横”客运铁路网的最后“一横”——太青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通运营,标志着京沪、京广两大高铁线路实现继津保铁路开通之后在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内的第二次互联互通。石家庄东站作为石济客专的重要中间站,对加快山东、河北两地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拉动沿线城市发展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会上,石家庄东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1228日开通试运营以来,石家庄东站和藁城南站的治安情况。参会各单位就如何做好“春运”“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达成共识: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在现有物防设施较为完备的情况下,继续落实好安全运营的各项措施,加强安全培训,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形成维稳合力。要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站区重要情况上报等形式,拓宽协作渠道,完善信息沟通,做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凝聚合力。三是立足检察职能,做好法治宣传工作。通过制作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在车站站区内宣传典型案例,并及时更新内容,让普法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旅客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车站候车大厅、检票口、安检通道、站台及站前广场进行实地考察,对车站维稳安保的具体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并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确保“春运”“两会”期间铁路运输环境的安全稳定。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