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北京市检四分院检察长张幸民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6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幸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国锋到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召开座谈会。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凤辰就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作汇报,其他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发言。

  张幸民对铁检院上年度在保持反贪办案力度、保证刑事案件质量、加强法律监督职能等基础上,实现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线下整治、理论研究等各方面工作的新突破给予充分肯定,赞扬该院领导班子团结向上、精神十足,能担当、不懈怠,表扬该院干警能挑重担、能打硬仗、执行力强。并就新时代开创铁检工作新局面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树立新理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多重改革叠加的背景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新理念、新要求,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积极顺应改革形势,稳妥落实改革措施,切实履行“监督、审查、追诉”三项职责,寻求关键点主动发挥作用,谋划和推动2018年铁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展现新气象,完善房建、打造主场。要以两房建设为契机,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快推进“四新”检察院建设,突显检察官主体地位,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基础设施的程序化、制度化、模式化载体作用,促进改革落地生根、发挥效果,保障新形势下铁检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突出新特色,认真谋划、积极探索。要以铁路为依托,继续在“跨”和“特”上下功夫,深入思考跨区划研究、公益诉讼等工作的新思路,争取成型成案,推动实践。要正确研判和预判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矛盾,比照四分院管辖,探索基层院改革,为上级机关提供决策参考。 

  四是彰显新效力,以小博大、深耕监督。要牢牢把握各项改革带来的机遇,积极对整,跟上监督,突出监督重点,补齐监督短板,提升监督的质量和效果。要深耕主责主业,延伸监督触角,创造性地开展法律监督,构建以抗诉为中心的审判监督机制,高标准、全方位地开创公益诉讼新局面。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