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协同铁路单位共同主办“5.26我爱路”暨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5.26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的第7个年头。为提升旅客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5月26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北京铁路集团公司政法办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5.26我爱路”暨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日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刘建立及公益诉讼部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5.26”宣传活动的主题为“铁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主会场设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活动由北京铁路集团公司政法办(综治、护路、环治)牵头,河北省护路办、石家庄铁路办事处、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河北省综治办副主任袁荣彪、石家庄铁路办事处主任薛华刚分别代表河北省护路办、北京局集团公司发表讲话。活动现场,我院立足检察职能,把打击危害铁路安全的刑事犯罪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统一起来,通过宣讲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公益诉讼常识、路外伤亡典型案例等方式,使广大旅客群众关注铁路周边环境,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单、宣传品1万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

 

  活动当天还通过举办文艺汇演、播放爱路护路宣传片、青年志愿者宣传队、摆放宣传展牌、悬挂条幅等形式,向广大旅客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和爱路护路的重要性,树立“强路为民,助力发展”的理念,使广大旅客受到知路、爱路、护路知识教育,营造人民铁路人人护,安全畅通为人民的良好氛围。河北法制报等多家省内媒体予以报道。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