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丁顺生同志在石家庄铁检院调研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石家庄铁检院调研。丁顺生在石家庄铁检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检察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石家庄铁检院检察工作给予肯定。

  丁顺生强调,做好铁检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通过办案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丁顺生要求,做好铁检工作,必须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心全意顾大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主动融入省院检察“一盘棋”规划,积极做好地方检察“一棋子”。站在全局高度,强化大局思维,转变理念、打开视野,思考和把握铁检机关在新时代的定位,谋划和做好明年工作。  

  丁顺生强调,做好铁检工作,必须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认认真真谋发展。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铁检机关发展的支撑点,主动融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大格局。按照高检院的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积极探索构建与地方检察机关的新型协作办案机制,加强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学习其他各地铁检工作先进经验,不断把石家庄铁检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引向深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案件“回头看”,深挖案件线索,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所突破。

  丁顺生要求,做好铁检工作,必须加强队伍建设,扎扎实实重自强。加强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勇于作为、认真履职。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实务培训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专业水平。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努力用铁的纪律带出过硬检察队伍。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参加调研。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