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察为民办实事之送法进站段
时间:2021-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检察履职促进办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事,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部署法治宣讲进站段活动。近日,石家庄铁检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应邀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展法治宣讲。该段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法治宣讲以《以案释法——谈谈铁路职工可能触犯的几个罪名》为主题,第一检察部主任焦章海主讲。一是结合相关案例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向在场干部职工进行讲解;二是围绕《安全生产法》重点解读了“铁路运营安全事故罪”“重大责任事故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等危害安全生产领域的涉案罪名及其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规定,并就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治理检企双方交流了看法;三是结合典型案例对诱发职务犯罪的原因和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建议。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预防,切实增强了该段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与自觉意识,进一步强化站段干部职工的岗位责任与廉政责任。

  石家庄铁检院高度重视“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检察服务进站段的形式,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检察职能,坚持司法为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办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事、利民事,展现新时代铁检干警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