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石家庄铁检院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暨“送法进站段”活动
时间:2021-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检察履职促进办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事,石家庄铁检院部署法治宣讲进站段活动。近日,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焦章海应邀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供电段举办的中层干部培训班授课。该段段领导及中层干部7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法治宣讲以今年9月1日实施的《安全生产法》为切入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和意义、新增条款的主要内容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解读,并结合铁路领域偶发的安全事故,重点讲解了铁路运营安全事故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危险作业罪等刑事罪名。

  通过宣讲解读,石家庄供电段段领导和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仅深刻理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同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教育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下一步,石家庄铁检院还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法进站段”活动,通过各类媒介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学习活动,在铁路石家庄辖区内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高潮,为平安铁路建设贡献高质量的法治环境。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