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普法进校园 检察润童心——石家庄铁检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3-21  作者:李翔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素养,近日,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李翔应邀来到石家庄市宝睿未来小学,为这里的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有哪些法律是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吗?”在《普法进校园 检察润童心》主题法治课讲授中,检察干警通过PPT展示、现场互动、视频演绎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法律的含义、检察院的职责,并将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中的常识贯穿其中,为孩子们种下法律知识的种子,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将校园欺凌、网络诱骗、性侵犯罪等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种类、犯罪预防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法律实践知识点,深入浅出的做了讲解。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制发的宣传手册,引导学生家长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构建文明、和睦、幸福的家庭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为进一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今后,石家庄铁检院还将立足本职,积极拓展普法宣传的形式、范围,持续推进法治宣讲,为更多受众群体送去精彩纷呈的“法治大餐”。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