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智慧对石家庄铁检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时间:2022-09-30  作者:闫哲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9月28日上午,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对铁检院领导班子和检察干警寄予殷切希望,对做好今后各项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新义主持会议。 

  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处长董雁飞宣布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王立红同志任职的决定。经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王立红同志任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提名副检察长人选。

  赵智慧同志受省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委托对石家庄铁检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恪守“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铁检院作为省检察院派出机构,要坚决执行省院党组决定,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突出重点环节,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担当履职做表率。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把业务建设作为全部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铁检院的管辖范围、案件类型较为特殊,要注重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狠抓重点工作推进,补齐检察业务弱项短板,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带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齐心协力谋发展。要严肃党内生活,带头强化党的纪律,坚决不当“一团和气”“老好人”,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解放思想,用新发展理念对标工作、调整思路、指导实践,发挥好班子谋全局、抓大事,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在办理涉铁刑事案件基础上,新增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公益诉讼案件、涉铁公益诉讼案件业务面进一步扩展,要积极担当作为,共同把铁检院的工作做好。四要修身律己守底线。要不断强化公仆意识,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心存敬畏,公正用权、依法用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自己的亲属家人,把好亲情关,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要注重社会风险防控,加强信访隐患摸排,以实际检察履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新义同志表示,省院党组对铁检院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给予关心厚爱。铁检院党组和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赵智慧副检察长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研究细化推进措施;持续抓好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能动司法,提高履职水平和创新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