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石家庄铁检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试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10-14  作者:闫哲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根据省院部署要求,10月13日,石家庄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新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重要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摆在检察工作的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跨区划检察改革试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立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武勇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奋进新时代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使命感。要更加自觉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笃行中感悟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提升跨区划检察改革自信,增强做好检察工作助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要加强党建工作,将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结合岗位职责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肩负的法律监督使命。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既抓业务又抓队伍,齐抓共管,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勇于创先争优,抓出特色和亮点,赢得党和人民满意。三是要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突出跨区划检察改革特色。加强铁检文化建设,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激发创新发展动力。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到各环节。坚持从严治检,班子成员带头守规矩、敢担当、做表率,严格管理,强化内部监督,带出一支过硬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