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罪恶只在一念间 不计后果砸火车
时间:2017-09-13  作者:田书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被告人李某系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人,男,48岁。因故意毁坏财物罪于2010年5月被献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2015年7月30日12时10分左右,被告人李某在石德线112公里100米处用石块投击K973次旅客列车,击中K973次列车4号、5号和11号车厢运行方向右侧玻璃,导致该列车5号车厢10号下铺旅客谢某及9号下铺一名儿童受伤。

  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对被告人李某提起诉讼。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案评:本案中被告人李某,明知用石头投击运行中的列车,会危及车上广大乘车人员的人身安全,仍为追求自己的一时快感而故意为之,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对运行中的列车进行投击等危险行为,不但会对乘车人员造成人身伤害,危害公共安全,而且自身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本案告诫大家,运行中的列车速度很快,任何很小的破坏,都可能引发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大家一定不要对运行中的列车进行任何破坏。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