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明确学习目标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时间:2017-11-01  作者:刘树奇 王艳春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10月30日,省检察院机关党委根据省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向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机关各党支部以及直属的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发出通知,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明确了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学习要求。

  学习目标,即通过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引导省院机关全体干警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以及《人民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刊发的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报道;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学习形式,主要采取“八个一”的方式进行:一是制定一个学习计划。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及时研究制定各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实施计划,认真收集各大党报党刊的新闻报道、社论及理论文章,组织大家加强学习。二是组织一轮专题学习。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采取领导专题发言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围绕主题,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实际工作,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省检察院机关以各支部(总支)为单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党员干警的学习成效。三是开设一组学习专栏。充分运用省院机关各种媒介,设立学习十九大精神专刊、专题、专栏,积极宣传报道省院机关学习活动的工作要求、进展情况、重要动态、典型经验和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等。四是上好一轮专题党课。省院主要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讲一次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总支)书记在所在支部讲好一次党课,帮助干警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是举办一次专家辅导。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全体干警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主要内涵。六是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各支部(总支)利用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全体干警以“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怎么干”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七是征集一批心得体会。各支部(总支)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撰写心得体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八是组织一次知识测试。知识测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要内容,采取全员参加测试、统一评分、通报结果的方式进行,集中检验全院干警的学习成效。

  学习要求,重在加强组织领导。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带头上好党课。各支部(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把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常抓好、抓细抓实。注重工作结合。各支部(总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党的旗帜,我的方向”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员”、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司法体制改革的“促进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模范生”,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圆满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创新活动方式。各支部(总支)要认真组织,营造学习氛围,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学习效果。

检察非凡十年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视频资料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视频】严守保密纪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蓝翼路5号邮编:050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举报电话:0311-8094665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